常振旗 教授

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5168




常振旗

 

职称:教授

单位:核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科技实验楼

邮编:230027

电话:86-551-63606916

Email: zqchang@ustc.edu.cn

  

个人简历 / Personal resume   

1984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分析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1992-2007年工作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7-2010年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及德国ILMENAU理工大学做博士后;2010至今工作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主要从事先进反应堆的高性能核燃料设计与制备技术研究、核裂变与核聚变燃料循环相关工程设计与材料制备研究以及新型肿瘤治疗药物研究等。研究涉及材料合成与微观结构分析、热输运的数值模拟与实验研究、微流体控制技术、3D打印技术在核工程领域研究中的应用与发展。发表论文50余篇,论文被SCI引用400余次。获得数十项发明专利。国际能源署聚变能IEA-ESEFP组织中国代表(2012-2016)。中科院核能放化专家委员会委员(2012-2015)。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研究方向 / Research direction         

1、先进裂变堆核燃料设计与制备技术

2、聚变堆燃料循环工程设计与材料制备技术

33D打印

4、肿瘤放疗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