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419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2017926日,核学院16级博士班党支部(原14级硕博班党支部)在科技实验东楼1617举行了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支部系列活动。班主任王炜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还吸引了班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同学参加。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林爽主持。

首先班主任王炜老师讲话。王炜老师从自身经历体会介绍了国家和社会这些年来的变化,从“中国梦”讲到我们个人的学习生活,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多发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

图一王炜老师讲话

王老师讲话结束后的第一项活动是党建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采用的是便捷的网上答题形式,使用的是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的喜迎十九大网上有奖知识竞赛试题,内容主要包括党史、党章党规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经过了认真的答题和评比,最终林爽、胡睿佶、邹云鹏和孙荣奇获得了前三的成绩,党支部书记林爽给获奖的同志进行了相应的赠书鼓励。

图二正在网上认真答题的同学们

图三党建知识竞赛颁奖

接下来第二项活动是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辉煌中国》是近期由中共中宣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集体观看了其中的单集《创新活力》。这一集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全面地讲述了源源不断的中国创新正如何让百姓生活更为便捷,让企业发展更具活力,让国家实力更加强大。

图四集体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

通过此次党建知识竞赛,营造了党支部学习党建知识的氛围,使党员同志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和掌握了党的基本历史知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爱党热情;通过观看这集纪录片,使得党员同志们对十八大以来国家建设取得的成就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爱党热情,为喜迎十九大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核学院16级博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