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奋进,六安金寨觅红军

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233




——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8421日,物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物理系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党支部为学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青年党员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前往安徽六安金寨县,开展了一次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学习红军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许,同学们顺利抵达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虽然天空阴沉、细雨绵绵,但同学们依然怀着急切和激动的心情,踏进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以实物为主,突出地方特色,分为序厅、革命历史陈列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和将军厅四个部分。各位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革命历史和英雄儿女的英勇事迹。

  

随后,前往红军广场和红军纪念堂,学习金寨牺牲战士的精神与品格。刻着“燎原星火”四个大字的纪念碑矗立在红军广场,庄严肃穆、令人崇敬。纪念堂内无数英魂,仿佛在诉说那段战火纷飞、可歌可泣的岁月。

  

参观纪念馆间隙,党支书梁永广同志主持了关于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党章校史的有奖知识竞答。竞答题目围绕时下最新的改革和章程,选取最热的10道题目,旨在让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先进知识,并得到更加深刻的印象。

  

知识竞答环节中,各位党员同志纷纷积极参与。通过紧张和激烈的轮流答题和抢答环节,按正确率为各位党员同志颁发了精美礼品。

本次党日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各支部委员的认真负责和各位党员同学的积极参与及密切配合。同学们在“将军的摇篮”金寨县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各位党员同志从革命先烈的故事中收获了信心和力量。

  

(物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物理系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党支部)

(图文 闫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