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50



2021317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在3号楼210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红外自由电子激光项目(IRFEL)团队成员及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闫文盛同志主持。

为加强党建促业务,同时促进群众与党员之间的开放交流,支部特别邀请了鲍骏研究员代表IRFEL工程团队介绍了红外自由电子激光能源化学研究装置。鲍骏研究员首先以解决能源化学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为牵引,指出发展技术方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阐述了红外自由电子激光项目背景。然后从光源总体、光束线总体以及实验站总体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及项目建成后将在能源催化研究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最后,他回顾装置研制历程,总结了装置的创新点和主要特色,并简述了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消除振动影响、样品传递、探测器、空间分辨率、表面选择性、样品处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红外自由电子激光能源化学研究装置的了解,加强了与项目团队的交流,为今后开展科研创新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

 

鲍骏老师代表IRFEL团队介绍红外自由电子激光能源化学研究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