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丹心:纪念为了祖国和人民而牺牲的共产党员——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开展2021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60



为了理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自100年前诞生以来,无数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对祖国和人民无限的忠诚和热爱,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生命,凝成了党旗上那永恒的红色。无数革命先烈的意志,成为广大中国共产党员继往开来的精神引领。为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核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21日组织开展了“烈士丹心:纪念为了祖国和人民而牺牲的共产党员”主题党日学习,10位支部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学习由王伟翔同志主讲,主要以“信仰,用生命去追求”、“祖国,以生命去奉献”以及“人民,用生命去守护”三个小标题,介绍了瞿秋白、方志敏等共产党革命先烈的事迹。

中共早期领导人、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瞿秋白同志,在面临国民党的威逼利诱时,丝毫没有动摇自己的革命信念,毅然地说出“人爱自己的历史,比鸟爱自己的翅膀更厉害,请勿撕破我的历史!” 1935年6月18日,年仅36岁的瞿秋白从容就义。如同瞿秋白一样,千千万万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信仰,放弃了自己的家庭,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留下了一段段令人们震惊和敬仰的生命绝唱。中国共产党革命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红十军团的缔造者方志敏同志,在狱中,面对严刑和诱降,依然坚贞不屈。蒋介石亲自出面,并许以江西省主席之职。作为回答,方志敏用敌人提供劝降的纸笔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等文章。1935年8月6日,37岁的方志敏英勇就义。1949年新中国成立,有名可查的党员烈士就达370万之多——人类历史上,有哪一个政党,为了自己的国家付出过如此巨大的牺牲。作为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要时刻牢记我们的道路是由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开辟的,更要继承革命先烈们的伟大意志。不管面对什么灾难和考验,我们中国共产党员都应该冲锋在第一线。

最后,支部与会党员交流学习体会。

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学习,使得同志们的党性都能有所提高希望全体与会党员能够缅怀革命先烈,继往开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