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加速器部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41



202165日,骄阳似火,红色榴花盛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加速器部教工党支部前往无为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巢湖李克农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无为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永远的丰碑”等展厅,聆听了皖江军民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事迹,深刻感受到新四军将士们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在巢湖李克农纪念馆中,全体党员瞻仰了李克农将军当年使用的发报机、照相机、军功章、军衔、书信等历史文物。虽然李克农将军从来没有领过兵、打过仗,但是他领导的隐蔽战线有无数无名英雄,提供的情报在重大历史关头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

皖江大地是一片红色热土,走出了无数的仁人志士。”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们感触良深。“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向革命先辈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