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等离子体物理与聚变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92



2021年6月19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等离子体物理与聚变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安徽省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渡江战役纪念馆以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通过2500余件历史照片、文物、油画、雕塑,立体展示了72年前“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激情岁月,再现了1000多万军民团结一心奋勇向前,粉碎国民党反动派“划江而治”幻想,夺取革命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在馆内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英烈业绩等多个展厅,详细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伟大进程,对“部队打到哪里,就支援到哪里”,“小船划出胜利之路”里体现出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召力、战斗力、军民团结一心的鱼水情,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渡江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和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在现今和平年代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