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誓词铭初心、牢记使命启新程——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06



2021年7月1日上午7时,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校区钱学森纪念雕像广场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入党宣誓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余芹主持,在党委书记李良彬的带领下,新发展的20多名预备党员面对钱学森纪念雕像庄严宣誓,铿锵誓词铭初心、牢记使命启新程。部分党委委员、党务秘书和8名新转正的正式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党委书记李良彬的领誓下,新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党27年的党委纪检委员闫文盛代表全体老党员向新党员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告诫新党员同志:入党宣誓不仅仅是个仪式,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是一个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新起点。誓词虽短,但它庄重、严肃,既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又明确了党员对党组织应当承担的政治责任。誓词中的“为人民服务”仅仅五个字,却需要我们时时处处做好每一件事;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则需要我们以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一生努力追求。接着,他谈了在和平发展年代党员应该爱岗敬业,立足平凡小事,对交付的工作不逃避、不挑拣,认真做。少一些高高在上、唯我独尊,多一些事无巨细、身体力行,让群众满意,这便是“为人民服务”。有了这种意识,有了这种精神,便是对党忠诚,也就无愧于我们当初的誓言。最后,他希望新党员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二是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现实生活中形形色色的诱惑,作为党员,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抵御各种挫折,抵御各种风险和考验,严格要求自己,永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鼓励大家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实践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杨二杰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说,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在党组织和身边的党员同志们的教育帮助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这个伟大、先进阵营里的一名新成员,在这庄严的时刻,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此,对于多年来对我进行培养和教育的党组织,给予我关怀和帮助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加入党组织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新的起点,入党是一项光荣,更是一份责任。誓言不仅仅是说的,更靠的是做。我将以此宣誓为动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完成肩负的责任。把入党誓词作为终身的追求和修养。为了践行我们的誓言,我代表新的一批预备党员向党组织保证: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定信念,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持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思想政治修养,贯彻党的各项决策,积极投入到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去。以更严格的要求来规范自己,改正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的头脑,立场坚定,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尽自己的最大的力量服务大家。立足本职,发挥先锋作用,我们现阶段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虚心学习、认真学习,用科学武装头脑,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做到学以致用。我保证,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我,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服务大家。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今天的誓言,兑现自己青春的承诺。不管将来的道路多么曲折和漫长,我们热爱党、信赖党的决心绝对不变。

余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天20多名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表明了愿意为党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贡献一切的决心。她希望大家抓住历史机遇,传承优良传统,坚定志向,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