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争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获”两优一先“表彰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95



2021年7月1日下午,在东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行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书记褚朝阳、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班党支部董少祥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核科学技术学院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闫文盛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核科学技术学院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研究生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褚朝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我们党风雨兼程,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画卷。我们从100年前走向今天,从历史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共产党人一直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青年党员,亲历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时刻,更应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把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贡献青年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将紧跟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学习科研,不懈奋斗,努力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董少祥表示,优秀党员与其说是一份荣誉,更像是一份责任,无时无刻不在警醒自己,如何才能不辜负“优秀党员”的称号,我的一言一行,我的一举一动,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党组织对我的认可,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标杆。努力向优秀看齐,向前辈学习,做好自身思想建设,从身边小事着手,决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

闫文盛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年的喜庆之日,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评委先进党务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和感动。与此同时,也感觉到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核心,竭尽全力的搞好党务工作,为我校的“执着攻关创新,潜心立德树人”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核科学技术学院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余月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党委授予我们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这是学校对我们党支部的肯定与鼓励。在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上获得这份殊荣,党支部全体党员都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十分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学院党委和同学们对我们党支部工作的支持与监督。面对“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个神圣称号,我们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在建设好党组织的同时,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周边,传播正能量,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奉献给社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