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共筑美丽同辐——核院青协同辐保护环境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22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志愿服务意识,202236日,核院青协组织举办同辐保护环境志愿活动,以清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垃圾,增强同学们保护环境意识,美化同步辐射实验室的环境。共有十余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同学们先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集合、拍照并分发工具。是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面挂笑容的志愿者们决定用照片来记录下此时的心情。他们的脸上充满志愿服务的喜悦,他们的内心洋溢着奉献自我的满足。

图一 合影  

合影之后,同学们开始清理垃圾。由于垃圾袋有限,并且待清理区域面积较大,志愿者们决定分成几组分开行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面对困难不退缩,对于难以用夹子拾起的垃圾灵活使用其他工具来克服困难。志愿者们带走了污染环境的垃圾,把欢声笑语与清洁卫生留在了同辐的每寸土地上。

图二 同学们在清理垃圾

上午十时左右,志愿者们结束了清理垃圾。志愿者们将收集的垃圾送往垃圾回收站并将所用到的工具悉数归还,有序离开现场。

图三 志愿者在搬运清理出来的垃圾

经过这次清理垃圾志愿活动,同学们的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并且正在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的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