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初赛暨英语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2日上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暨英语沙龙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8348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实验室/学院团委主办,邀请学校外语教研中心Donald Rogers老师、龚老师及核学院唐靖宇、胡国军、陈威等多位教授、副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主题为“青春,为梦想而努力”,近4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为演讲比赛。参赛同学用流利的英文阐述了对青春的理解,同时从自身经历、时代发展等角度出发,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演讲,展现出怀揣远大理想,敢闯敢拼搏的意气风发少年气。



        演讲比赛结束后,上一届“寰宇杯”英语演讲比赛的校级二等奖得主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张慧娟同学,为大家做经验分享并交流讨论。

        随后,Donald老师为大家做英语演讲要点的报告,并亲自示范如何从眼神、声音、肢体动作等方面抓住观众的思绪,做好一场精彩的英语演讲。Donald老师还为大家带来有趣的英语绕口令,通过这些绕口令可很好的区分发言相近单词读音。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都积极与老师互动,收获颇丰。

 

        最后,刘崇静同学获得一等奖,方俊雄同学获得二等奖,王一琇、于良成获得三等奖。刘崇静、葛思聪两位同学将分别作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校级比赛。评委嘉宾们与参赛选手及活动主办人员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