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702



20211010日,“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大西区成功举办。核科学技术学院二百多名师生参加此次年会。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林铭章教授、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物理系执行主任邹崇文研究员共同主持。

在开幕式上,学院执行院长封东来教授介绍了此次年会的目的和意义。2020年核学院成立了三个系,本次学术年会的特邀报告代表了各系的最新科研成果,不仅增强各系之间紧密联系,更是教师工作交流、学生思想碰撞、科研成果展示的优质平台,他希望参会的同学们将学术年会开放交流的氛围带到日常学习科研之中,在相互探讨中努力学习,克服科研道路上的重重阻碍,取得优秀的成果。

10日上午特邀报告中,徐榭、时银、李俊、闫文盛、刘阿娣、彭蕾分别就“放射治疗的挑战和机会”、“强激光等离子体相互作用中的轨道角动量研究”、“惯性约束聚变中高功率激光与等离子体的相互作用中的参量不稳定性”、“二维磁性材料的同步辐射研究”、“湍流模式转换维持稳态I-mode的实验证据”和“CFETR候选材料的高能中子辐照损伤”等主题作相关介绍,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医学物理、等离子体物理、核材料等研究的最新前沿进展和重要应用领域。同学们踊跃提问,报告老师进行耐心细致解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10日下午,谢锦林、宋礼、何志刚、邱克强、刘子奚、毛世峰分别就“聚变等离子体微波成像进展和挑战”、“应用于电化学的同步辐射技术和实验方法研究”、“光阴极微波电子枪调试”、“大口径全息离子束光栅技术及应用进展”、“I模最新实验进展与机理研究”和“先进偏滤器的数值模拟研究”等主题进行特邀报告,师生进行热烈研讨,现场学术气氛活跃。

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展现我学院在核科学领域的探索之路和取得的成果,为师生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思想碰撞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