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你发现美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0



2022年春季学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21级本科二班举办“‘核’你发现美”系列活动。本系列活动面向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本科生,旨在让学生能在学习之余发现生活中的美丽之物。

 “‘核’你发现美”系列活动由班长何雨泉和二班团支书孙能晶共同主持,共两场,每场活动都有一个主题,让大家围绕主题拍摄相关照片,吸引了众多核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参与。每次活动先挑出合格照片,再由评委选出优胜照片,并对获奖同学发放奖品。本次活动投票阶段皆采用匿名形式,公平公正。

第一次活动的主题是“春之约”。“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季学期伊始,春天如约而至。活动要求同学拍摄春天里校园内美景。活动一开始便收到了大量参赛同学的照片,其中不乏优秀作品。经过评委评选后,选出了六张优秀作品,并把作品印成明信片,分发给学生,让同学们一同欣赏美景并留作纪念。

第二次活动的主题是“暇·赏”。“细推物理须行乐,何用浮名绊此身。”本次活动要求投稿同学发现并记录身边的美景,旨在让同学拜托沉闷的“三点一线”式生活,学着欣赏生活。本次活动主题相对宽泛,优秀作品层出不穷。经评选,张和祥、牛建峰、仝立俊、刘俊豪、刘书琦(两张优秀作品)的作品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即使是平常生活,也有许多稍纵即逝的美丽景色。正因如手中残沙,我们才需要用相机去永久记录它们。本系列两次活动均圆满进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身边那些不容易发现的治愈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