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夜跑 又一年秋风吹拂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374



“晨读夜跑”是面向全校本硕博学生,以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发扬我科学子勤学苦练风尚为目的的长期活动。

“晨读夜跑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今年的活动由校团委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团委以及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主办,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会和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以及核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团支部承办。活动从国庆期间的宣传,到1012日第一次举办,再到1120日活动结束,一路顺利,圆满结束。

活动共计六周,在前两周,气温还不算冷,因而晨读活动得以在室外开展。在也西湖和眼睛湖湖畔,早早就有同学赶到,在志愿者到场之前就把书包放好,拿出书本开始早读。清晨,湖面平静如镜,映着湖畔同学们的身影,而渐渐响起的读书声,把湖水从沉睡中唤醒。


晨光明媚艳煞教室灯光,叫人忍不住捧书而诵。科大学子都沉浸在优美的环境之中,读着书,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不过时间不等人,11月来了,气温不再友善,晨读只能在图书馆开展。大约从第3周起,西图4楼、东图3楼响起了朗朗书声。在此感谢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理解,提前开放图书馆,给晨读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场地。

室内虽然景色不如湖畔,但免去了寒风的侵扰,也不失为读书的好去处。听到晨读声音在东西图早早地响起,想必同学们从大清早就蓄满了一整天的学习动力。


在晨读开展的同时,夜跑项目也同步进行着。同样是12号开始的夜跑活动,除几次因天气原因取消外,都得以顺利举办。一天繁忙的学习过后,有不少同学都愿意从图书馆和教室走出来,呼吸新鲜空气,锻炼锻炼身体。他们踏上灯火阑珊的操场,深呼吸一口,打开跑圈APP,在跑道上挥洒汗水。

时光荏苒,六周的时间原来如此之短。同辐-核院晨读夜跑作为一年一次的长期项目,今年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负责统计的同学给出了出勤情况记录表,奖品也都“蓄势待发”,迫不及待地想要投入同学们的怀抱了。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感谢志愿者的无私付出,也感谢科大给了我们这么棒的学习生活的空间。明年的晨读夜跑有在好好等着大家哦!

|杨戈

|杨戈

编辑|杨戈

审校|颜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