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举行元旦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243



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相互了解,也是将至元旦节日希望大家学习之余有一些发放松的时光,核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委集体组织策划一场元旦晚会。

1227日晚上六点,董嘉懿、任麒睿两位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学院执行院长封东来教授、党委书记李良彬教授、副院长庄革教授、党委副书记余芹以及部分学业导师参加了本科生元旦联欢活动。

毕竟离开学已经过去了很久,同学们之间也越发的相熟相识,每一桌的同学们都在海阔天空的畅聊着,好不快活。学业导师们也有些和同学们坐在一起,对同学们近来的学习状况很是关心,独属科大人特质让老师们和同学们之间没有了代沟,大家都是相谈甚欢。

本次晚会包括了节目表演和互动游戏两个环节。

刘谨鸣同学的古筝独奏,为我们展示了科大同学不仅是科学的攀登者,更是生活上的艺术家。五分钟左右的《战台风》让大家听的酣畅淋漓。

黎彬豪、杨戈、罗迪三位同学分别表演了《无言感激》、《forbidden spell》和《月半小夜曲》三首曲目。动听的歌声让我们不禁在心中感谢上天对我们最好的安排,让我们有幸来到科大与如今的同学和导师相遇。

表演环节由于时间限制,无法让每一位有意参加的同学都得以一展才华。为了不给同学们留下遗憾,班委们绞尽脑汁想出了三个互动活动,也很好的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其中。表演环节过后就来到了互动环节。

欣赏了同学的才艺后,主持人宣布了晚会的第一个互动环节——传声筒。也就是看一段话,通过表演的方式向后传递信息。每一次都是一桌的同学们参与,将近十个人的参加人数让这本就不简单的活动更加具有挑战性。不过,虽然猜出最后的句子有难度,但是,相信大家在活动过程中的欢声笑语才会是同学们最大的收获。

下一个互动是为了增加同学们的相互了解的——每一桌派一位同学上台,按顺序把每一桌的同学名字依次报出。不过看来大家已经相互之间非常熟悉了,上台的三位参赛者都异常轻松的完成了任务,为自己一桌赢得了一份蛋糕奖励。当然,同学们之间的友爱和分享最后让每一位同学都吃到了蛋糕,不论所在的一桌是否参与了这个活动……

最后是收集挑战活动,来自班委集体的最佳创意让同学们纷纷感受到了挑战的“满满恶意”,能顺利完成全部五个挑战的同学并不多。当然,奖品也是丰厚无比,最后,有六位同学一路斩荆披棘,获得了最终奖品。

在主持人的闭幕词中,元旦晚会落下了帷幕。同学们仍然沉浸在活动中的趣事中,载歌载笑……

元旦晚会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在距离故乡遥遥千百里的异地他乡,也许是我们第一次不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过节,尤其还是在这转旧如新的时节之下。不过核院温暖了每一位同学,让我们在这寒冷的冬夜里倍感安心。

(供稿人:任麒睿)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