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发“光”的她们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248



凛冬离去,雪融草青,冬日已悄然离去,春风也如约而至。在春回大地的阳春三月,科大2021年春季学期已然开始,我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为了让女生们度过一个精彩难忘的节日,增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绽放当代女大学生青春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爱,自强的意识,丰富校园生活,体现学校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我们举办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这是一个特殊的节日,这是一个起源于抗争不平等的节日,它的全称是“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只要性别之间的权益不平等还存在一天,“妇女节”的现实意义就不应该被改变。1923年,中国首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旨在解放妇女,促进男女平等,谋求妇女的觉悟与独立,以妇女节为载体开展妇女工作。在这近100年中,随着社会的发展,思想的前进,女性权益也拥有了更多的保障。三八妇女节从最初的求解放,争权益,发展成为了一个表达对女性的尊重、欣赏和爱意到庆祝女性在经济、政治及社会领域的成就的节日。此次在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中,我们为同步辐射实验室20级硕士班的女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送你一杯热奶茶,让女生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收获一个笑脸、一份祝福、一份温暖。20级班委们给每一位女同学也准备了一份最真挚的祝福,祝愿所有女同学都可以活出自我,生活顺利。在追求目标的征途上,我们互相陪伴,共渡风雨。

部分同学领取奶茶图


在妇女节期间,我们在实验室及校园内悬挂了横幅,不仅是向实验室与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女同学和老师们表达来自同伴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欣赏,同时,也向全校的女生和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部分横幅标语图


本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是新学期活动的开端,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倡导了广大女生更多的去关注自身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和独立意识,更是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体现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学生魅力无限,活力十足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