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委员为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24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2021630日晚七点,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东楼 16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李和廷同志为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主题党课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晓主持,支部党员13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李和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作了具体讲解。对于学习党史的目的,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条讲话,“一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随后,他又从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学什么”,以及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方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方法。

通过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都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明确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方法,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宣传委员黄兴萌表示:“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进一步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支部书记罗晓总结,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深悟透,并运用到实际科研工作中去,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