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运动会入场式第一次方阵排练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55



20211024日的中午,为了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学校运动会上走出漂亮的方阵,核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1级新生们进行了第一次的方阵排练。

当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阳光明媚,许多同学如约而至,准时地参加了核院的方阵排练。排练的地点位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操场旁的排球场上。此时除了同学们之外,已无太多行人,环境显得格外地宁静。大家很快就按照着事先约定安排好的位置,在团支书孙能晶的指挥下,迅速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准备开始进行训练。

由于军训时期,大家都是同一个方阵的队伍,因此彼此都有着默契,令训练得以流畅、自如地进行下去。中午的太阳似火,但周边又刮起阴风,导致不少同学感到身体不适。即便是如此,所有的同学对于这次排练还是非常上心、重视,没有一位同学想要放弃训练,全部都选择了坚持下来。“由于距离军训有了很长一段时间,再走起方阵来,大家都有些不适,一开始都走得东倒西歪,不甚整齐。但是大家并没有气馁,反而是越战越勇,在军训时期的“副排长”孙能晶的指挥下,又走得有模有样了起来。“齐步走”“立定”“向后转”……走几轮下来,不少同学已经是汗流浃背,但是大家依旧没有选择放弃,仍是在训练着,用着那整齐划一的步伐,将汗水踩在了脚底下,把不怕吃苦的科大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渐渐地、渐渐地,大家逐渐找回了那份曾经的默契,每一步都走得精确无比,整整齐齐。如果是旁观者,一定会惊叹这仿佛就是一台机器在分毫不差地运行着。

随着一声“解散”令下,大家才开始准备离开,此时,已经训练了很久,有的同学甚至没有吃午饭就来训练了。但是相信这一切艰难都是值得的,核院的方阵一定会在学习运动会中大放异彩,令人惊叹!

本次方阵排练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