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参观KMAX实验——学习了解科大等离子物理专业的起源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04



20211030日,在一个静谧的夜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2021级新生造访了位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校区的KMAX实验室,以了解中国科大等离子体物理专业的“起始点”。

在学长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进入了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参观。

学长带领着大家,缓缓向前,用着生动的语言讲述着这些仪器的作用以及历史。同学们也十分认真,紧紧地跟上,不想错过学长的每一句话。同时也有不少同学对实验室里的设施感到很好奇,不断地进行发问,热情的学长也会耐心地一一解答。

随后,大家来到了一个工作间门口。由于人数较多,不好换装进入工作间,就集体在门口进行围观,由里面的学长通过对讲机进行讲解。学长用凝练的语言将工作间的历史娓娓道来,十分详细地把里面的仪器给大家介绍了一遍。大家听得十分认真,也问了几个十分有意思的问题,都得到了学长们解答。

在参观即将结束之际,刘万东老师出现了。老师在实验室的门口给大家重新介绍了这座实验室几十年来的历史,其背后蕴含的精神以及对科大等离子体专业发展的贡献。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在欢笑之余,对这座实验室有了更深的认识、理解。同时同学们也明白了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辛与精神。此外,刘老师还对同学们将来的大学生涯进行了多方面的指导,给大家提出了不少实质性、有用的建议。古语有言: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相信刘万东老师的建议会对同学们的帮助很大,大学生涯会少走许多弯路,更加地从容、高效、精彩!

安静地到来,悄悄地离去。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地离场,回到了自己的学习状态中。但是今晚的参观之旅一定会令大家终身难忘,收获多多,难以忘怀。在这座实验室里,同学们不仅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离子体物理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领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科学精神,也增长了见识,收获了知识,得到了建议。

这是一个意义颇深的夜晚,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