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21级本科生大蜀山国家公祭日扫墓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13



1212日上午9时,核科学技术学院21级本科生大蜀山国家公祭日扫墓活动于蜀山烈士陵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罗晓雨同学主持。

青山隐隐埋忠骨,黄河滚滚慰英魂。丝丝薄雾没有阻挡同学们对于英烈的崇敬之心。上午9时,同学们抵达蜀山烈士陵园大门。在罗晓雨同学的解说之下,同学们对蜀山历史陵园历史、地理方面的部分基本情况产生了一个基本的认知。随着同学们拾级而上,他们的心情逐渐变得肃穆,他们的思绪也逐渐沉浸在了对先辈的缅怀之中。

于纪念碑前,同学们庄重地举办了对于英烈的追悼仪式。仪式分为宣誓、默哀与敬献花束三个部分。首先,在罗晓雨同学的领誓下,同学们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感怀祖国烈士,发扬优良品德,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紧接着,同学们肃立于广场之中,为先烈默哀三分钟。最后,同学们自发站成一路,将手中的花束轻放于纪念碑前。

随后是同学们自由参观英烈纪念馆的。走进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幕幕时代的缩影,他们或是在战乱之中,或是在和平年代,变化的只有奉献的形式,不变的是他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责任与担当。同学们在纪念馆中自觉保持安静,在一位位烈士的事迹之前驻足,时而面露震撼,时而静心沉思。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蜀山烈士陵园的英烈们的革命精神与革命品格产生了一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对于未来的把握也更加清晰。相信同学们必然能够弘扬时代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