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 ——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二班团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513



20211215日,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2班同学以及班主任刘子奚共同于西区3C203教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优秀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本次团课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见证先辈征程;二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核院2021级本科生2班团支书孙能晶主持介绍和讲解。

见证先辈征程,体会血的奋斗。为加强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以及对新中国发展征途的了解,孙能晶同学播放了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经典台词片段剪辑,将同学们带入感受党艰难发展历程的氛围,激情大家内心的家国情怀。此后,他进一步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新中国的建设征途。由新中国成立前的重重艰难困苦以及党带领人民群众不断披荆斩棘的奋战,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的建设、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以及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其间的种种奋斗历程都在昭示着当代青年要勇担重任,传承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积极跟随党的脚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会议的内容,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涵,学习会议精神,孙能晶同学展示了中国网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解视频。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身为国家中流砥柱的一员,建党百年的见证人、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应时刻谨记党与国家的发展需要,争做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

 本次团课学习后,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情,也更加了解自身的责任与义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当代青年义不容辞、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