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建团史,绘画传精神——记核院21级本科生二班参观建团百年画展和追光展厅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23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模精神,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21级本科2开展建团百年画展参观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思想情感在受到艺术熏陶的同时接受团史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本次活动由班级团支部组织,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校史馆门口集合并合影留念,在团旗下重温自己作为团员的使命与担当。接着,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中科大东区图书馆二楼,参观建团百年画展。此画展是中科大特地为建团百年而建。展区里数十幅画按时间顺序排列,从建团伊始到如今百年,画展展示了中国共青团强大的生命力与前辈先烈的无私奉献。画展虽然没有专门安排讲解员,但是每一副画的右下角都配有对应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看到此副画的相关故事与时代价值。同时,画展最后配有VR眼睛,佩戴即可身历其境地赏画。这些科技感十足的赏画方式既体现我校作为科技大学的含金量,又激起了同学们的求知欲,迫不及待地扫描二维码,争先恐后地体验VR。用高科技讲好历史故事,献礼建团100周年,教育引导班级团员青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带领团员重温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在参观完建团百年画展之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到校史馆的“追光”主题展厅。此展厅围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步辐射研究展开,为各位核学院本科生提供一个了解本学科相关历史的机会。本次讲解员结合展厅物品,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同步辐射的发展与壮大,并在讲解中穿插前辈科学家的事迹。整个讲解趣味十足,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的热情,并对一次次技术突破背后默默付出的科学家肃然起敬。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添了各位团员的爱国热情,传承了红色基因,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