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战疫,乒乓来助力——记“战疫杯”师生羽乒联赛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87



为增进同辐核院师生之间的情谊,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提高大家锻炼意识,2022424日上午,中国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与核科学技术学院在西区乒乓球馆共同举办了“战疫杯”师生羽乒联赛,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与核科学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及教职工参加了这场比赛。

参赛选手在总裁判——2020级核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杨戈同学的监督下有序开始比赛。比赛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挥洒汗水,浇灌友谊。一边是激情拼搏的比赛选手,一边是为比赛选手加油呐喊的热情观众。大家在公平公正的对决中收获了快乐,也增进了交流。

图一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男单比赛和女单比赛。男单比赛第一阶段采取小组赛,组内循环赛的赛制,每小组按胜场数出线进入十六强。第二阶段十六强进八强,八强进四强均采取淘汰赛赛制。最后由四强两位败者进行季军赛,两位胜者则在冠军赛一决雌雄。女单赛制与男单大体一致,小组赛后直接进行四强半决赛。男女单均设置冠亚季军。

图二 比赛获奖选手合影(其中常振旗老师提前离场未能参与合影)

经过一上午激烈又精彩的比赛后,“战疫杯”羽乒联赛落下了帷幕。最终由孙治湖老师夺得男单冠军,刘超老师夺得男单亚军,常振旗老师夺得男单季军;薛惠云老师夺得女单冠军,吴雨晴老师夺得女单亚军,姜娟老师夺得女单季军。裁判委员会为获奖选手们颁发奖品奖状和奖品,并为其进行合影留念。比赛选手们用一段时光,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