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核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1班“悦读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20221122日晚上,核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1班在第二教学楼2409教室举行“悦读计划”线下活动。活动由学习委员王小同主持,班级同学集体参与。


此次“悦读计划”从1012日至1112日,为期一个月。在此期间,核学院2022级本科1班的同学坚持每日阅读并打卡,记录自己的阅读心得。活动分为线上打卡奖品发放、自主分享阅读体会、交流讨论三个环节,由2022届核院1班学习委员王小同主持。

“只有在交流中才能融合,在融合中才能进步”。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分享了阅读《觉醒年代》《边城》《百位科学家入党申请书》《计算机简史》等书籍的感悟。在交流和探讨中,进一步地深化对这些人类思想结晶的理解。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同学们锁在了寝室,但锁不住同学们对阅读的渴望,对知识的向往。此次“悦读计划”使同学们既明白了阅读的必要性,也感受到了阅读的趣味性,相信一定会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阅读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