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新一代大国重器”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95



2021128日晚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新一代大国重器”活动,邀请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教授做专题党课报告。

首先,李良彬从九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作为青年一辈,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交错的当代,更应该勇担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他鼓励支部同志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李良彬结合新光源建设与科技创新向大家作介绍。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1983年由国家计委批准立项,并直接命名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合肥光源自建成以来,成果显著,尤其是在推动燃烧和催化基础研究、大口径高阈值脉冲压缩光栅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未来,实验室要在合肥建设第四代同步辐射光源,推行以先进光源为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两个平台为引擎,形成“先进光源+”的科创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更要锻炼自己过硬的本领,积极努力地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应用来践行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学生党员的使命,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