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夏初至,晨读夜跑再落幕——核院同辐“晨读夜跑”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97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发扬我科学子勤学苦练风尚,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晨读夜跑活动。活动于20223月初开始宣传,从314日第一次举办,到51日结束。这是核院同辐第七年成功举办晨读夜跑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春光明媚,春意浓浓之时,捧一本好书在春日初升之时细细品读;又或是在浅草才能没马蹄之时,呼三五好友,踏青夜跑。这就是核院同辐晨读夜跑活动。

本学期晨读活动在东区眼睛湖旁与西区图书馆举办。参与的同学们早早地赶到晨读现场,签到之后便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成为附近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初春的阳光明媚,但是在初春的晨光中沉浸阅读的同学们更美丽。前者给人视觉的美感,后者则是精神的充实与提高。晨读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赞同与支持根据工作人员统计,共计有数十位同学参与了晨读活动,更有同学连续参与了四十多天晨读。

同学们不仅在朝阳下吸收知识,亦在星光中挥洒汗水。夜跑活动与晨读活动同期举办。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夜跑的场地,通过跑步软件记录圈数并打卡记录。经过一天劳累学习的同学们在春夜走上绿茵场,虽然看不清繁花似锦,却能嗅到沁人芳香,亦能体会运动的快乐,可谓是身心舒畅。夜跑活动同样获得了很多同学的参与和支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最后一批石楠花的凋落,晨读夜跑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负责统计的同学绘制出同学们的出勤情况记录表,迫不及待地将奖品送到参与同学手中。此非终结,亦是开始,下一学期晨读夜跑会更加精彩!


(撰稿人:杨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