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二班组织“宿舍卫生检查评比”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72



2022515日下午4时,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二班开展“宿舍卫生检查评比”活动,班主任刘子奚老师和何雨泉同学、孙能晶同学、覃金聪同学组成的“宿舍卫生检查小队”对班级宿舍进行细致检查。

为使本次工作合理化与制度化,“宿舍卫生检查小队”在检查之前制定了合理的检查规则。

下午四时,宿舍卫生检查工作正式开始。刘子奚老师和“宿舍卫生检查小队”对每一间宿舍进行检查。三位同学进入同学宿舍进行观察打分评比,刘子奚老师在宿舍门口处对宿舍内环境进行拍照,同时进入宿舍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刘子奚老师还不忘关照同学生活,询问同学们的课外兴趣或学习习惯。最后, 12091208两个宿舍平均分最高,受到了刘子奚老师和全体同学的一致称赞和肯定。

总结大会上,1209宿舍长邹翔宇、舍友张和祥、蔡文韬,分别分享了自己整理宿舍的经验,让全体同学感受“文明宿舍”的风采,并表示“和爱干净的室友住在一起,自己也爱干净了”。刘子奚老师对班级整体宿舍卫生进行了肯定,希望全班同学继续保持,维持宿舍卫生。同时,刘子奚老师也指出了一些宿舍卫生和生活上的建议,比如:希望同学们多多串寝室交流,增进同学感情,不要只埋头学习;希望同学们多多注意卫生,不要只在老师来检查时收拾。

宿舍是学生休憩的摇篮、歇脚的驿站,是每一位学生在学校的温馨之家。宿舍不仅时生活的场所,还是班级文化的窗口。宿舍卫生评比旨在促进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善宿舍的生活环境,提高全体学生的生活舒适度,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

本次“宿舍卫生检查评比”活动成功提高了同学们的卫生意识,使班级宿舍检查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同学们对宿舍卫生及个人安全的重视,让同学们树立起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生活卫生习惯,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卫生、安全、文明、适合身心健康的宿舍环境。



(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