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未来4—10年,我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



91日晚,核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二号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和班主任参加开学典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线上线下联动,新生家长通过线上连线全程观看并参与此次见面会。

    “未来的4年,7年,10年,是你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你们会因为成为中国科大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学院院长李建刚院士在开场致辞中对本科新生寄予了殷切期望,新起点、新梦想、新希望,院长鼓励在座的新同学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教育和科研资源,把自己融入到学校的成长环境中,勉励同学们不但要培养能力和汲取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培养责任、诚信和团队意识,要为了理想,努力奋进。

学院执行院长封东来院士对同学们选择中国科大、选择核科学技术学院给予极大肯定和鼓励,并现场感谢了新生父母的辛勤培育。他从核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定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专业与人才培养特色、国际化的人才培养视野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核科学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各位同学有面对挫折的能力与勇气,少想多做,做一个快乐的学习者。”

学院副院长冷用斌、姚涛表示,作为大学生,在大学阶段需要扎实学好基础课程,要与同学们团结友爱。两位教授分享了他们大学生活的感受,回顾成长路上的收获与感悟,建议同学们努力学好基础课,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高综合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进行现场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如何选择专业”、“选择加速器方向该去哪里实习”、“想成为科学家要具备哪些特点”、“怎样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等一系列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老师们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轻松活跃。

师生携手,扬帆起航。会后,参会老师与2022级本科生合影留念,并签名寄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见面会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学科兴趣,打牢数理基础;保持身心健康,勇于面对挫折,提升综合素养。学生们表示深受鼓舞,将脚踏实地,为自己理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