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播种梦想 “核”你共建绿色校园 ——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本科生植树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6



春和景明万物生,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一年一度植树节到来之际,核科学技术学院联合高新园区管委会,在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开展本科生植树节主题团日活动,高新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何昊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婷、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学工党小组、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本科生、本科生班主任,共计13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312日上午,在温暖和煦的春光中,师生们乘车前往高新园区,抵达园区内指定地点后,现场工作人员先就如何正确使用工具、保证树苗的成活率进行指导讲解。分发完工具,大家三人一组、五人一簇,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认真细致地种下这个春天里属于自己的第一棵树苗,再把写着美好祝福的寄语牌挂上树苗,用双手为美丽校园再添一抹新绿。经过一番忙碌,一株株小树苗昂然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在不久的将来,海棠吐蕊、红梅盛放,又将是高新园区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后,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高新园区,干净整洁的学生宿舍,宽敞明亮的体育馆以及人文与科技气息兼具的图书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午,师生们一同前往学生食堂就餐,体验了高新园区的丰盛美食,一上午的满满行程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核科学技术学院、高新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弘扬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为学校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