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04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的基础上,作此补充规定通知。未列入本公告的,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试工作方案的相关条例执行。

工作原则:

1.坚持把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原则。

2.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3.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确保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复试形式:

       核科学技术学院本次复试工作采用现场复试,面试过程全程录像。

       因我单位招生学科背景覆盖面广,考生专业众多,故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环节专业课只设面试,不加试专业课笔试;

面试包括——专业英语现场翻译,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问答考核。同等学历必须加试两门基础课。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 =(英语成绩+专业素质+综合素质)÷1.5,其中:英语50分,专业素质50分、综合素质测评50分。

 

复试内容:

专业素质问答覆盖范围——普通物理、电动力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普通物理、热工传热流体力学、反应堆物理、辐射防护材料科学基础、电子学基础、机械设计、热工基础、细胞生物学等。

面试专家组将依据面试考生本科阶段所学课程情况对以上课程基本概念进行随机提问。

 

最终成绩计算办法:

满分100分。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外语,复试成绩占比50%,即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外语】÷3+复试成绩)÷2

 

录取办法:

各专业按最终成绩总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提出初步录取名单,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研究生院审批。为保证研究生的招生质量,报批的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数。录取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学院将按教育部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复试时间、地点:

2023324日 星期五 上午900

西区 科技实验楼 东附楼 核学院161603房间(科大西区黄山路大门入口处第一排楼房)  

 

3.相关材料

复试材料:请各位考生携带以下材料,于2023323 8301130至我校西区 科技实验楼 东附楼 核学院161614室报到(科大西区黄山路大门入口处第一排砖红色楼房) 

1)应届生:学生证、成绩单原件(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往届生: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身份查验:(身份无误后方可参加复试)

1)考生须在复试前按院系要求签订、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承诺书可从https://yz.ustc.edu.cn/“文档下载”中获取;

2)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到;

3)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现场候考;

4)春季传染病高发期,考生面试期间请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和卫生;

5)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像。严禁对外泄露复试内容。

6)认真准备复试,调整心态,轻装上阵。

 

 

                                        核科学技术学院

                                        2023316

2023年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复试名单


 

 

 

关于成立核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要求,现由本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等组成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的复试与拟录取工作。经研究决定,核科学技术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封东来

成员:冷用斌、庄革、郑坚、林铭章、邹崇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

                                        202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