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联动引思考 交流创新向未来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汪小琳研究员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联动交流,419日上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我校兼职辅导员汪小琳研究员来院调研交流,学院各系执行主任、副主任及教授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报告厅举行,由郑坚教授主持。


        汪小琳详细介绍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交叉中心”的相关情况,包括建设背景、“一统三定”建设思路、组织机构、人员构成和研究方向等方面,重点围绕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首批设置的六大研究方向——安全型科学与技术、可靠性科学与技术、数字智能科学与技术、特种功能材料(器件)性能控制与预测、复杂系统的非线性科学、强辐射科学与技术的发展需求进行阐释,鼓励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大胆探索。


      等离子体物理与聚变工程系(52系)执行主任郑坚教授,核科学与工程系(53系)执行主任林铭章教授、常振旗教授分别围绕核科学技术学院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充分交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本次交流会旨在为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拓宽研究思路,点亮思维之光,助力学院人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