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暨第八届“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69



422日,第八届“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中国科大2023年科技活动周    拉开帷幕。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与先进科技成果近距离接触,感受科学的神奇。核科学技术学院在科技实验楼一楼和八楼分别设置主要科普点,为同学们带来具有我院特色的科普盛宴。


活动当天,40余名学生志愿者及学院老师以饱满的精神及热情的服务,为来自中国科大附属小学、红星路小学、淝河小学、阜阳市第一初级中学等2000余名学生奉献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活动包括展板讲解、模型展示、科普视频播放及虚拟仿真演示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核学院科技创新成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核科学技术的魅力。


在科技实验楼一楼展厅,中小学生们依次有序参观,展厅中ITER主机整体模型吸引了许多小学生们的好奇心,大家都围绕在模型旁认真聆听志愿者们的讲解,并与同行小伙伴们积极讨论。展厅东侧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关于核科学知识的科普宣传片,从医疗领域到食品安全领域,核技术的应用波及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这些生动有趣的视频让参观的同学们在了解中国科大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同时,也深入学习了核技术应用的相关知识。


此外,志愿者们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技实验楼八楼展厅,向学生们演示秦山核电站虚拟仿真平台,普及核电厂相关科学知识,精彩的讲解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


一年一度的中国科大科技活动周是集中面向社会公众的科普宣传活动。在本次科技活动周中,我院的志愿者和老师们用丰富的表现形式和精彩的展示内容让众多参观者们深入了解核科学技术的发展,在广大青少年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至此,2023年科技活动周圆满落幕,期待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