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96



202312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技实验楼120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党支部书记王煊赫主持本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出席会议。

首先,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做相关工作展望,提出新一届支委的长期工作目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落实“111”工作理念,推进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学习强国自主学习的主动性。

之后,开展关于共产党人的精气神的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开党课,会上各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讨论,提出新时代要有新的精神风貌,新时代共产党人要有新时代的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事创业要有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强调要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求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提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气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丛照强调,对于中国科大学子而言,共产党员的精气神体现在方方面面,同学们要保持积极阳光心态,做到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把个人“小我”融入党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早日成长为为国家奉献的栋梁人才。

最后,与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提升本领能力的必修课,努力提升个人学术水平和综合素养,不断增强科研能力和实践水平,积极践行科学精神,主动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