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榭教授团队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32



2024226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公布了202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核科学技术学院徐榭教授团队完成的《肿瘤放射治疗智能化质量保证和控制平台的建立和应用》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安徽省委书记韩俊为获奖团队颁奖,徐榭教授代表项目团队登台领奖。

该项目在国际上首次系统地解决了快速精准个体化数字人解剖模型建模和辐射剂量计算的难题,填补了国内基于蒙特卡罗技术放疗计划独立质量保证(Quality Assurance, QA)软件产品的空白,达到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水平,其核心功能对满足临床放疗计划需求具有显著的临床应用价值。

据悉,该项目凝聚了我院核医学物理研究所徐榭教授团队50余位硕士和博士生毕业论文工作成果,累计发表期刊论文50余篇,获得国际学术奖8项,为提升安徽省和我国肿瘤放射治疗的临床能力、创新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我院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初心使命,依托国家级大科学装置平台,强化大科学工程特色,勇担强核强国职责使命,着眼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提升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水平、加快建设科技强省贡献力量。



(核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