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白沙绿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代表团访问核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5日上午,湖南白沙绿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代表团姚玮一行来核科学技术学院交流访问,双方就交流合作等事宜展开座谈。此次座谈会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3号楼210会议室举行,核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封东来院士、万元熙院士、何多慧院士、院党委书记李良彬教授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宋礼教授主持。

 封东来代表核科学技术学院对湖南白沙绿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围绕学院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表示期待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取得更多共赢成果。

 盛六四教授详细汇报了放射性核素药物研究项目进展,具体介绍了核药发展趋势、放射性核素药物优势及问题、项目发展前景等。他指出,该项目是核技术应用的前沿领域,对于解决技术难题、带动产业链快速增长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期待项目能够尽快落地实施。

 湖南白沙绿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珠晖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玮从自然环境与地理位置、核工业市场发展、人才储备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衡阳白沙绿岛承接改项目的优势,希望就相关领域与学院展开积极合作。

 此次座谈会中,双方在技术交流、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学院与湖南白沙绿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进一步聚焦双方资源优势、专家优势,畅通交流机制,推动项目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核科学技术学院)